首頁 地方 台北

逛榮濱商圈 柯文哲:做出自己Style的創意年菜

臺北市長柯文哲31日至榮濱商圈「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活動。(臺北市政府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31日至榮濱商圈「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活動。(臺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31日至榮濱商圈「2019臺灣年味在臺北」活動,他致詞時提到,來榮濱就是要感受人擠人的過年氛圍,來這裡可以一次採買到所有年夜飯要用到的材料,過年的文化終究要傳給下一代年輕人,他鼓勵年輕朋友都來這裡採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做出自己Style的年菜。

柯文哲表示,榮濱商圈的活動愈做愈好,再過幾天就是除夕夜,除夕夜團圓飯是華人世界最重要的一個節慶,大家都已經在準備團圓飯要買什麼要煮的東西,大概來一次榮濱商圈,所有年夜飯需要用的材料大概這個地方都可以買得到,從南北貨,海產或山產,應有盡有,大概來這裡一次就統統解決掉。

柯文哲表示,過年的文化終究還是要傳到下一代年輕人,所以非常鼓勵這些年輕的朋友自己來看一看,採買你自己喜歡的東西、煮你喜歡的Style。等一下是針對年輕人的Style來做的,他想這個很重要,所以讓年輕人來繼承我們這種過年的文化,在傳統的文化當中帶入新的元素,讓這個節慶可以再傳到下一代去。

另外,媒體詢問,柯文哲覺得去訪問美國跟以色列會讓自己的聲勢變好?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其他的縣市首長經驗,他每次出國其實都很有心得,不管是到矽谷看過、到荷蘭看過,每一次都會讓市府團隊的視野、還有經驗、在國際上的一些朋友,都蠻有幫忙的,所以市府每次出訪,事前的作業,還有去要做的事,回來都會寫檢討報告,都會有改進事項,他不曉得別人的經驗,他個人是覺得每一次出國對他來講都很有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