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亞洲首對成功分割連體嬰 哥哥張忠仁去世

台灣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張忠仁(左)1日猝逝。圖為資料照,右為張忠義。(中央社)
台灣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張忠仁(左)1日猝逝。圖為資料照,右為張忠義。(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台灣首對分割成功的連體嬰張忠仁、張忠義,哥哥張忠仁,1月31日下午被發現在輪椅上抽搐不止,送台大醫院急救,1日清晨仍因腦幹出血不治,享年42歲。弟弟張忠義說,要代替忠仁繼續活下去。

忠仁、忠義原本是三肢坐骨連體嬰,1979年9月10日兩人由台大醫院進行分割手術,是亞洲第1對、全球第4對成功分割案例,創下全球第一例三肢坐骨連體男嬰兩人均存活的世界紀錄。

去年12月23日才歡度生日的張忠仁,還在個人臉書上寫下「明年是我跟忠義分割四十年了」,透露會有一些相關分享活動,還說「 2019 年是圓夢的起步一年,因想要給自己目標,在演說上更進步學習,也希望能夠到外地分享,如果機運成熟想挑戰一些事情讓人生不後悔。」想不到突然因病猝逝,令人不勝唏噓。多位網友都前往忠仁臉書留下悼念的文字,祈願他一路好走。

張忠仁民國87年進入北市環保局直屬清潔隊服務,屬約僱人員。北市環保局直屬清潔隊長吳鎮豪指出,張忠仁負責內勤工作,跟同事相處融洽,是個樂觀開朗的人,個性也健談,很多人喜歡跟他聊天。

吳鎮豪說,張忠仁常常提起台大醫院對他們兄弟倆的恩情,今年又是他們分割的40周年,「忠仁原本想辦個攝影展,還邀我去」,豈料事與願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