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生日文:上帝留在人間的天使 崔始源

崔始源(取自始源推特)
崔始源(取自始源推特)

文/陳本瑛
2月10日是擁有「韓國演藝圈皇太子」之稱的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的生日,今年32歲的始源,他出色的外表和高貴的氣質,讓始源出道就紅的很快,在全世界擁有許多的粉絲,他出身高貴卻沒有驕氣,待人真誠謙和,讓所有和他合作過的藝人都誇他是「上帝留在人間的天使」。

「教養」讓始源一出道就與眾不同

一提到崔始源給人的印象就是標準的「高富帥」,他顯赫的家庭背景,出色的外表及身材,一出道就在Super Junior裡成為「門面擔當」,這些條件雖然可以為他的演藝事業加分,但是卻不是唯一讓他快速紅遍全亞洲的重點。去年2018年,可以說是始源來台灣最多次數的一年。

五月為戲劇《卞赫的愛情》來台灣舉辦影迷見面會,因為主辦單位的疏失,現場媒體及影迷有些小衝突,活動結束後,始源自掏腰包請在場所有媒體及幸運影迷一起去知名麻辣火鍋店吃宵夜,替主辦單位向媒體及影迷致歉,才平息了這場風波。

2018年9月為時尚品牌兩度來台,第一次在媒體聯訪時,媒體現場提問提到「麻辣鍋」三個關鍵字,在短短的採訪結束後,始源走向該名提問的記者笑的回答「我會去吃麻辣鍋」,並向所有在場媒體一一握手致謝後才離開,這個舉動讓在場所有人大呼真是超級暖男。始源的氣度及教養才是他真正在演藝圈站穩腳步,從一出道就與眾不同的主要原因。

2/10始源生日2月10日是始源的生日。(取自Super junior 臉書)

身為最賺錢的偶像 靠的不只是努力 而是他的善良

2019年據媒體報導,韓國近十年來最膁錢的偶像,始源排名第二,僅次於騎馬大叔PSY,不需靠出身背景,始源自己就是豪門,但這可不只有努力就能逹到的,這裡要說一些小秘密。

Super Junior剛出道的時候,因為始源的外表確實讓他有比較多的演出機會,其他成員就很少,所以只要始源接到採訪工作時,都會帶上Super Junior其他成員一起,有時兩位,有時三位最多時到四位,這是希望能給其他成員更多媒體露出的機會。

也因為始源的出身背景,讓他一開始踏入演藝圈時,父親並不認同,始源答應父親三年一定會在演藝圈裡闖出好成績。為了實現自己的諾言,爭取更多的表演機會,始源除了不斷努力外,更是當時同期的偶像中,「價碼是最好商量的藝人」,一路走來,始源用在演藝圈的好成績讓父親放心及肯定。

韓國偶像團體剛出道時和經紀公司都有紅利分配製度,有13位成員的Super Junior每個人的分紅也都不同,當時的始源自願降價,讓其他成員可以拿到多一點的酬勞。這些不為人知的善良,讓十年後的始源成為了韓國最賺錢的偶像之一。這些多年以前的暖心小秘密,讓我們不只看到始源的高富帥及他所體現出來的温柔,還有他從一出道就不曾改變過的「善良」。

始源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代表」始源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韓國代表」(取自始源推持)

始源的自律 源自於對上帝虔誠的信仰

從一出道,始源就不隱藏的在許多的場合中宣揚自己的信仰,在演唱會時唱教會的歌曲,每到一個國家或城市總是會去參與當地教會活動,更常在自己的推特上發早晨禱告的照片,這也是在演藝圈裡很少數的明星才會做的事,對始源來說,他認為對神的信仰是無需隱藏的。

和始源合作過人的藝人對始源的自律都很佩服,不論是專業的表演或生活上,始源都能控制住自己每天定時晨跑、健身、閱讀、上教堂。始源曾說過「自律,讓他能更親近上帝,體悟上帝所要傳達的事。」

也因為信仰,讓始源關注更多世界上所需要幫助的人,他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韓國代表,更在軍中一退伍時,就將第一個工作給了兒童基金會。在繁忙的演藝工作中,始源也不會忘了他對孩子的幫助和承諾,常常一天來回在亞洲其他國家開會,為基金會的工作奔走。

寫到這裡要說句心裡話,細數始源的善心善行,還真不是一個版面可以寫的完的,這也是始源被稱為「上帝留在人間的天使」的原因,他的許多言行總是能温暖人心。今天是始源32歲的生日,除了祝他生日快樂,演藝事業更上一層樓之外,和台灣的ELF一樣,更期待始源能再次來到台灣Long stay,和大家一起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始源對上帝虔誠的信仰始源對上帝虔誠的信仰(取自始源推持)
2/10始源生日2月10日是始源的生日。(取自Super junior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