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華航機師罷工第4天 柯文哲籲政府積極介入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臺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上午前往臺北市議會參加新春團拜,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今天是過年假期過後的第一個工作天,「新的年度、新的開始、新的氣象,一起努力工作」,最後祝福所有議員在新的年度,諸事大吉,好運連連,一起努力。

會後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首先關心民權大橋下陷問題後續如何處理?柯文哲表示,專業問題專業解決,這樣突然問他也不曉得,他回去會要求工務局來回答。

媒體追問現在是有在招標做可行性評估嗎?柯文哲表示,其實這些橋梁有一定的監視,反正他覺得這些工程問題就照SOP做就好了,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媒體詢問他的新年新希望,以及新的一年最新的市政發展希望哪一個可以達成?柯文哲表示,其實現在列管的東西就一大堆了,他每次說要做的都做不完,反正就是每天認真工作。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目前不只桃園,包括連松山機場也有華航機師罷工,怎麼看待整個狀況?柯文哲指出,罷工是人民的權利,但是如果影響到另外一批人民的權益時,坦白講,我們社會不要怕有衝突,但是要有解決衝突的機制,所以罷工如果太久了,政府還是要積極介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