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過年胖2公斤 盧秀燕跳健身操甩油收心

台中市長盧秀燕自嘲年假9天胖2公斤,邀市府團隊一起跳健身操。(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自嘲年假9天胖2公斤,邀市府團隊一起跳健身操。(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過年免不了大魚大肉,年後如何減重是門功課。台中市長盧秀燕自嘲年假9天胖2公斤,邀市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一起帶動市民做暖身操,除了提醒大家收心上班,也能趁機甩甩油,保持健康體態。

年假結束,盧秀燕和運動局長李昱叡一同拍攝影片,邀請市民朋友和她一起做運動。盧秀燕笑稱自己因為參加許多春酒及聚餐活動,已胖了2公斤,得知李局長以前曾胖到100公斤,後來靠運動維持標準體重80公斤,希望他能指導如何瘦身。

李昱叡說,過年期間他也胖了不少,實際增重了2.6公斤。當場被要求示範跳繩26下,一旁同仁幫忙報數,只是怎麼數都是25。

除了教民眾跳繩甩油,李昱叡也示範伸展操。盧秀燕在一旁跟著認真舒展筋骨,每個動作不馬虎。

影片最後推薦中台灣元宵燈會的「飛天豬小提燈」,盧秀燕說, 2月16日至24日台中森林公園將舉行台中燈會,絕對是最漂亮、最適合打卡參觀的地方,現場也會發送免費小提燈,是網路票選第一名,不僅可愛還有巧思,會飛也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