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商現鮭魚返鄉潮 盧秀燕:設專區迎接

台中市議會11日上午舉行新年團拜。左起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議會11日上午舉行新年團拜。左起為台中市長盧秀燕、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結束9天年假,11日開工第一天,台中市政府舉行聯合團拜,市長盧秀燕以「為家人服務的心情」自許,新的一年她要以「力拼經濟、整治空氣、推行文教」為三大目標;近期她也收到很多台商「鮭魚返鄉」的意願,看見台中契機,因此市府開設台商專區,提供一站式服務,歡迎全世界台商回台中投資,也鼓勵年輕遊子回台中服務。

市府新春團拜,盧秀燕表示,新年三項目標首要就是拼經濟,讓勞方、資方都能賺大錢,有好日子過。第二項目標是整治空氣,市府要求台電減排降載及停機等措施,且向中央反映地方民意;「革命尚未成功、仍須努力」,新的一年市府會持續捍衛市民的呼吸權。第三項目標則是推動教育文化,教育是百年樹人志業,不能因為短期看不到成效就偏廢,反而要更加重視。

「好久不見,非常想念!」前市長胡志強受邀表示,之前從未收到市府邀請已卸任市長來團拜;昨天他跟太太說有收到新市府的團拜請帖,今日就一定要到。

台中市議會上午也舉行新年團拜。議長張清照表示,今日是初七、也是上班的第一天,感謝大家在百忙當中參加新春團拜,期許未來市府與市議會各項業務的推動,透過溝通協調的方式處理,讓議事運作更順利、府會關係和諧圓滿。副議長顏莉敏說,今年是金豬年,祝福大家金豬年好運滾滾來,心想事成、諸事順利。

市長盧秀燕則率領副市長楊瓊瓔、陳子敬、令狐榮達及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前往祝賀,她期待議會全體多給市府指導,讓施政更加順利、為民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