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臺銀董座:金豬年經濟將穩健成長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中)11日受訪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雖然緩慢,但仍十分穩健。(中央社)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中)11日受訪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雖然緩慢,但仍十分穩健。(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新春開工第一天,許多金融業舉行新春團拜儀式,展望新的一年,臺銀董事長呂桔誠11日受訪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雖然緩慢,但仍十分穩健,景氣就如今年的生肖豬一樣,稍微緩慢但是還是會動,用英文來形容是「 slowly but moving」,整體仍在成長。

呂桔誠率領一級主管到臺銀總行,發送「幸福小屋」燈籠與象徵吉祥的橘,他表示,今年剛好是臺銀設立滿120年,120年前臺銀在豬年成立,歷經2個甲子後又逢金豬年。

呂桔誠指出,這3年的經濟走勢與生肖很像,前兩年是「雞飛狗跳」,今年邁入豬年儘管市場普遍認為,全球經濟發展可能稍微趨緩。但就他個人來看,還是在成長中,當然全球各地有區域性差異,不過整體還是向上,對台灣來說,今年經濟成長稍微會緩一點,但成長應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呂桔誠表示,臺銀每年都有徵才計畫,但從去年起,台灣金融業進入嬰兒潮的退休期,這波退休期為期5年,因此,臺銀未來會加速培育人才,無論在基層、新進人員、內部升遷等等,都會加速進行。

呂桔誠強調,要建構臺銀成為一個布局全球市場的領導銀行,需要不同的專業及管理人才,預估今年徵才人數約200至250人,特殊專業人才徵聘,也將會突破原來職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