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出道15年曾想引退 大塚愛生女轉變想法

大塚愛。(avex taiwan提供)
大塚愛。(avex taiwan提供)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日本創作女歌手大塚愛出道15年推出精選輯《愛 am BEST, too》,連續5週登上日本ORICON公信榜。但她自曝2008年走紅時,意識到自己做選擇的自由被剝奪了,必須要休息一段時間沉潛,甚至產生引退的想法,直到女兒的出生,對她來說是一個轉捩點。

大塚愛說:「在那個時期拯救了我的就是我的女兒。因為生產我休息了一些時間,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也被孩子影響,視野必須更開闊。學習從她的角度看待事情,也讓我決定不要只創作一些具有商業性的歌,希望能打從心底的喜歡自己,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出身大阪的大塚愛,為了追求音樂夢想來到東京,於2003年正式出道。她以《櫻桃》這首歌紅遍大街小巷,但也坦言:「這首歌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讓我給人的第一印象就像歌曲一樣充滿元氣,但其實我自己並不是這樣個性的人。當時來到東京打拚的我沒有任何退路,我知道我不可能只是唱我自己喜歡的音樂,所以我也寫大眾喜歡的歌,努力準備好自己達成出道的目標。」

產後復出的大塚愛,在音樂風格開始明顯轉變,這次精選輯每首歌還有編排都是出自她本人,期許內心依舊滿載對於音樂的熱情,並且保有初心做最真實的自己,也自信地表示:「濃縮我這15年來的點滴,都在這張精選輯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