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喬治、威少雙寫大三元 雷霆紀錄夜4連勝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威斯布魯克。(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12日對戰波特蘭拓荒者,奪下21分、14籃板和11助攻,完成連續10場大三元的壯舉,打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在1986年所締造的紀錄,並與隊友喬治(Paul George)同場締造大三元,協力帶領奧克拉荷馬雷霆以120:114取得4連勝。

雷霆開賽就不知落後為何物,僅管拓荒者球星里拉德(Damian Lillard)展現得分功力,但依然抵擋不了雷霆旺盛的氣勢,前三節打完已拿到16分、11籃板及6次助攻的威斯布魯克,在決勝節不斷朝「大三元」挺進,連續對喬治送出兩次助攻,再對伯頓(Deonte Burton)傳出第九次,在最後3分52秒傳給喬治,飆進三分外線後,讓自己助攻數達到兩位數,連10場的大三元達標。

前三節也拿下29分、8助攻及8籃板的喬治,怎可讓隊友專美於前,先是在比賽進行2分10秒,抓下第10顆籃板,並且第10個助攻傳給威斯布魯克,助他拿下第21分,並且自己也在最後一分多鐘罰進2球,奪下全場最高的47分,為比賽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