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越南師範大學招生 身高限制引爭議

【記者吳美蓮/綜合報導】越南胡志明市師範大學日前公布2019年的招生簡章,針對招生標準設下身高限制,要求男、女生的身高得達到155、150公分方能入學。這項標準引起許多人關注,許多越南網友認為不合理,違反人權。

越南每年6月底舉行大專入學二合一考試。據越南媒體報導,胡志明市師範大學日前公布2019年招生簡章,規定男生身高155公分、女生身高150公分以上才能取得錄取資格。體育學系的標準更嚴格,男生身高要達165公分、體重50公斤以上,女生155公分、45公斤以上。

校方表示,20歲左右的越南男性平均身高為164公分、女生150公分,這樣的條件不嚴格,如果身高太矮,可能會對往後擔任教師後的職涯造成影響,影響教學品質。

這樣的招生標準引起網友的撻伐,除了軍、警等特殊院校,師範大學限制學生身高不合理,擔任教師最重要的是專業知識與教學能力,不是外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