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華航:航班16日起逐漸恢復正常

華航機師罷工14日晚間劃句點,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16日可以恢復正常的飛行。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華航機師罷工14日晚間劃句點,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16日可以恢復正常的飛行。圖為示意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14日晚間劃句點,5訴求勞資達共識並順利簽署團體協約,資方承諾不秋後算賬,勞方同意3年半內不再罷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15日表示,華航16日可以恢復正常的飛行。華航預計在官網設立賠償專區,下週上線。

華航機師罷工7天,華航航班大亂,15日仍有15班航班停飛,隨著勞資簽署團體協約讓事件落幕。華航總經理謝世謙14日表示,15日班機的執行率應該可以達96%,16日開始執行率就可以達成100%,

何煖軒15日到桃機慰問地勤人員時向媒體表示,由於15日航班是昨天排的,除已通知旅客取消的班次外,沒有再取消的班機,15日已全部按照正常時間飛行,16日可恢復正常飛行;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補充,這是指網上已公告的停班、延遲航班不會再受到罷工事件而有所增減,並非全面恢復正常,2月21日開始才是真正全面恢復,請旅客務必留意。

據華航官網公布資訊,華航16日有6個航班取消;桃機公司公告,16日華航桃機班機共計有4架次取消(出境2個航班,及入境2個航班),預估影響旅客總計804人。

另外,針對旅客的賠償,何煖軒也提到旅客該賠償的一定會全額賠償,不會打折扣;華航表示,這次罷工而衍生必要之食宿或交通等相關費用,可憑登機證及合理單據申請,由本公司檢核後提供合理補償,每位旅客上限為250美元,華航將盡速設立官網申請專區,預計下週公告;團體旅客部分將由原開票旅行社與華航各地分公司進行後續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