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ZEPRO RUN 9千跑友齊聚

今年最吸睛的是活動會場上擺放的「全台最大,高近3米、寬近8米的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吸引大家爭相站上特製凸台拍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最吸睛的是活動會場上擺放的「全台最大,高近3米、寬近8米的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吸引大家爭相站上特製凸台拍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17日清晨,來自香港、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等15國,近9千名跑友齊聚嘉市228國家紀念公園一同參與嘉義年後首場國際級賽事--「2019第三屆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活動。會場上的「高3米、寬8米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為跑友霸氣加油。

21K半馬組準備起跑。21K半馬組準備起跑。(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在一大早到場與跑友一起做熱身操,並與貴賓一起為跑友鳴起跑笛。今日最吸睛的是活動會場上擺放的「全台最大!高近3米、寬近8米的巨大充氣雲豹競速路跑鞋」,吸引大家爭相站上特製凸台拍照,實現跑友渴望「上凸台」的新年新希望。 黃敏惠強調,參賽選手中有最低年齡14歲以及最高年齡77歲,一起跑出健康、幸福。

跑者大合照。跑者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運動風氣逐年提升!」全統運動用品總經理余俊芳表示,嘉義市是最適合推廣馬拉松的運動城市,非常適合跑步、運動休閒。公司也針對嘉義市部分學校,提出贊助計畫,支持基層運動員的培養計畫。

今天還有日本跑者參加ZEPRO RUN5.5K健康組完賽。來自日本奈良的Tomo Goto是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的天文老師,已經來台灣5年了,他談到自己很喜愛台灣的路跑文化,曾參加過去年ZEPRO  RUN新竹場,這次特地趕來嘉義參賽,成功完賽後,也不忘輕咬獎牌拍照留念。

	來自日本奈良的Tomo Goto是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的天文老師,已經來台灣5年了,他談到自己很喜愛台灣的路跑文化,曾參加過去年ZEPRO  RUN新竹場。 來自日本奈良的Tomo Goto是任教於國立清華大學的天文老師,已經來台灣5年了,他談到自己很喜愛台灣的路跑文化,曾參加過去年ZEPRO RUN新竹場。(嘉義市政府提供)

這場ZEPRO RUN路跑堪稱目前嘉義年後最多人參賽,且全台最豪華賽事物資的年度路跑盛會。已在嘉義連舉辦3年,由台灣運動賽事協會、全統運動用品公司主辦。去年ZEPRO RUN嘉義場有5千多人參賽,今年增長至近9千人參加,可見嘉義地區運動潛力! 沿途除了設有補給站為跑友補充能量,主辦單位也發揮巧思,用標語激勵跑友,例如:「那不是汗水,是脂肪的淚水。」、「自己報的馬,用爬的也要完賽」等標語。

鳴笛起跑。鳴笛起跑。(嘉義市政府提供)

「2019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分為21K半馬組、10K路跑組、5.5K健康組,是一場推廣「健康城市路跑」的活動。加上提供跑友超豪華路跑裝備,含高檔跑鞋或休閒鞋(依報名組別而異)、輕感排汗衣及獎牌、餐盒等完賽禮,總計近數千萬豪華物資,讓參賽者直呼「物超所值」、「賺到了」!

余俊芳也表示,ZEPRO RUN賽事迄今已累積近5萬人參與,更獲得跑友4.5顆星的高度評價。來不及參加嘉義ZEPRO RUN的朋友也別難過,「2019高雄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即將於2月底開放報名,最新資訊請上臉書搜尋ZEPRO,鎖定粉絲團資訊。

「2019第三屆嘉義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各組別鳴槍時間如下:21K半馬組 (2/17早上6:30起跑),10K路跑組 (2/17早上6:45起跑),5.5K健康組 (2/17早上7:00起跑)。

賽事資訊詳閱:https://baoming.irunner.com.tw/ZEPROSPORT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