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挺台反共觸怒對岸?「焦糖哥哥」自爆遭出版社封殺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日前曾發文支持總統蔡英文,並屢屢批評中國政府,疑似因高調言論遭到中國政府封殺。他透露,自己原本幫一本書當推薦人,但中共要求台灣出版社必須刪除「焦糖哥哥」的掛名推薦才可出版,最終出版社只好讓步。

「焦糖哥哥」陳嘉行昨(18)日在臉書公布一封台灣出版社主編的道歉信,內容提到,日前請「焦糖哥哥」推薦的書籍,欲在中國出版時遭到困難,中國的中信出版社,要求將「焦糖哥哥」從掛名推薦人中刪除,否則不能出版。

出版社表示,這是從業10多年來首度遇到的情況,儘管立刻進行交涉,並詢問刪除原因,無奈對方都未回應,由於付印在即,已來不及撤回出版計畫,被迫刪除將「焦糖哥哥」從推薦名單中刪除。不過出版社也強調,「經此一事,我們也決定往後大幅降低與中國出版社的合作」。

「焦糖哥哥」陳嘉行質疑,「政治歸政治,出版歸出版?」他PO出這封信的原因就是要讓網友們知道,中共在言論審查上就是這種力道,尤其對台灣人更甚,聽說最近有政黨在呼籲兩岸簽和平協議,「記得看看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