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陸減太陽能補助 我玻璃陶瓷業營收受創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證券交易所指出,依據上市公司公告今(2019)年1月營收顯示,1月分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新台幣2兆7,6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97億元(0.35%),營收成長公司共491家,衰退公司共438家,較前(2017)年同期成長4,225億元(18.04%)。

公告中提到,全體上市公司今年1月營收呈現成長趨勢的主要產業為資訊服務業、航運業及其他業;衰退趨勢的主要產業為電器電纜業、玻璃陶瓷業及貿易百貨業。

證交所表示,經了解全體上市公司1月分營收成長較大的產業,資訊服務業因個別公司認列相關專案營收、經銷代理業務成長及新產品上市加持;航運業因運價走揚及攬貨量增加,其他業因個別公司的子公司營運增長,導致營收較去年同月成長。

至於1月分營收衰退較大的產業,電器電纜業是因為個別公司的子公司去年同月有建案出售收入,去年比較基期較高;玻璃陶瓷業因個別公司受中國大陸對太陽能產業補助減少使得光電玻璃出貨衰退;貿易百貨業則是因為個別公司旗下保險子公司金融商品收益減少以及投資子公司去年同月營收含處分股權的交割處分利益,造成較去年同月營收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