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10年3億美金 馬查多落腳教士

馬查多,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馬查多,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旅美投手陳偉殷前巴爾的摩金鶯隊友、26歲的年輕內野好手馬查多(Manny Machado),20日據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官網報導,將以10年3億美元(約新台幣93.3億元)合約加盟聖地牙哥教士隊,如果屬實,將刷新大聯盟在自由市場簽約的歷史紀錄。

大聯盟自由球員簽約紀錄此前由紐約洋基退役明星三壘手「A-Rod」羅德里奎茲(Alex Rodriguez)保持,他在2008年與洋基簽下2.75億美元合約,馬查多的新合約將打破此紀錄,成為全美職業運動史上最高合約。不過就總額來說,目前紀錄的保持人則為與洋基在2014年簽下13年3.25億美金的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

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馬查多與教士的合約中有逃脫條款,第5年可選擇是否跳脫合約,重回自由球員市場。而教士大手筆網羅馬查多,將可補強打擊火力與三壘、遊擊之間的防守戰力,被認為是加速重建的一大步。

另據《The Athletic》權威記者羅森索爾(Ken Rosenthal)報導,有意網羅馬查多的白襪則是開出8年2.5億美元、加上選擇權、激勵獎金,總額上看3.5億美元,卻未獲馬查多青睞。

馬查多塵埃落定後,自由球員市場仍有另一個焦點——哈波(Bryce Harper),去年球季結束取得自由球員身分後,許多球隊自不放過這位2015年全壘打王與最有價值球員,傳出華盛頓國民、芝加哥白襪與費城人都有和哈波接觸。哈波最後獎落誰家?是否能超越馬查多的合約?這些話題會讓最近平淡的大聯盟掀起一陣討論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