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參選北市議員涉賄 愛同會4人遭起訴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愛國同心會成員張秀葉去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涉嫌於去年10月初舉辦餐會行賄選民。會長周慶峻等3人舉辦餐會為張助選,遭檢舉賄賂選民,台北地檢署近日依涉違反《選舉罷免法》起訴張秀葉、愛國同心會創辦人周慶峻等4人,並持續追查相關資金是否來自中共。

張秀葉參選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區),她的辦公室主任陳玲湘去年10月在中山區一郎日本料理餐廳舉辦餐會,免費招待民眾用餐,席開56桌,1桌價格7,800元,以每桌10人估算,參加者近600人。

餐會主題聲稱是慶祝中共69週年國慶日,期間還有人在舞台上揮舞五星旗,張秀葉在周慶峻、周妻林明美及陳玲湘陪同下逐桌拜票,請求大家把票投給她,不過最終張秀葉僅得286票,在該選區墊底。

檢調在去年11月發動搜索,在張秀葉住處扣得記錄選舉資金流向的帳冊,4人否認賄選,但檢方認定餐會資金由周慶峻買單,賄選犯行明確。由於愛國同心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關係緊密,都被視為「紅統」團體,檢調不排除相關金錢來源與中共資金有關,目前持續追查中。

此外,檢調還發現,周慶峻去年11月曾拿著1萬美元到台北市西門町「黃小姐理財工作室」詢價,最後雖未換匯,但循線查出黃女、陳男經營地下匯兌,經手約2千萬元,不法所得20萬元,陳、黃繳回犯罪所得,被另依違反《銀行法》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