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會考加英聽 教部:不需補習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12年國教將在民國103年上路,教育部規劃國中教育會考將加考英聽,預計104年正式計分,對此立委提到,許多家長已經安排小六的孩子,在升國中的暑假去補習英聽,讓學生壓力年齡層再往下。教育部表示,英聽考的是基本能力,其實真的不需要補習。

教育部長蔣偉寧2日至立法院,進行「大專校院非典型勞動現況及其勞動權保障之檢討」專案報告時,立委蔣乃辛提到,對於國中教育會考將採計英聽,許多補習班都已加強招生宣傳,而原本國小升國中的暑假,孩子可以輕鬆安排假期,但家長大多事先安排小六的孩子加強英聽能力,甚至有些家長還要求學校開設英聽班,希望孩子在超額比序時能夠勝出,孩子的壓力不減反增。

對此,教育部長蔣偉寧談到,未來十二年國教有75%比率可透過免試入學,多數都是優質的學校,會更努力讓各界知道國中教育會考的目的是學力監控,假如大部分的學生都能依此比例入學,大部分穩定下來,相信家長就會放心。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進一步解釋,學校本來就有英語的聽、說、讀、寫課程,學生都有學習英語的聽與說,國中教育會考是瞭解學生的基本能力,英聽也包含其中,所以考生真的不須要特別去補習。

蔣偉寧也建議,學生可以用各種方式加強英聽能力,例如多看影集等輕鬆方法來學習,去補習反而會揠苗助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