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川普讚「最佳談判者」

美國總統川普在州長晚宴上稱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是「最佳談判者」。資料照。(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在州長晚宴上稱讚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圖)是「最佳談判者」。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編譯】美國總統川普週日(2月24日)在白宮舉辦的州長晚宴上,感謝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並讚揚他是實至名歸的最佳談判者。

週日晚上,川普攜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出席州長晚宴,發表約10分鐘的談話。

川普向50位州長及屬地首長宣布,美中貿易談判接近完成,美方談判團隊表現優異。川普特別感謝萊特海澤每天24小時工作,完成這項艱鉅任務。萊特海澤當天也出席了晚宴。

川普說:「我要感謝你,羅伯特,你一直在24小時不眠不休地工作。我要公開地告訴大家,當我幸運地贏得總統大選時,我打電話給萊特海澤,因為多年來,人們都推崇他是我們貿易談判中最偉大的交易者。我們有著許多不同類型的貿易,我現在真的明白為什麼(大家這麼說)。非常感謝你,這是相當棒的工作。」

川普讚揚萊特海澤後,全場響起熱烈掌聲。川普同時也向在場的財政部長梅努欽致謝。川普說,如果一切順利,將在下週或兩週內宣布「非常重大的消息」。

川普告訴晚宴的貴賓,美國目前的實力達到35年來的最佳狀態,或者可能是更佳的地位。

川普說,每個人都在問:「你怎麼和中國談判,中國無所不在,和中國談判會影響到美國。」

「各位會對你們所看到的感到非常、非常驚訝。也許,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川普說:「我們還有一些路要走,萊特海澤,你說對吧?我們還有一些事要做。」

川普說,人們將看到美國與中國達成巨大的經濟協議,這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