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馬爾他天空下「魚」 民眾拿袋子狂撿

馬爾他日前受大型風暴侵襲,數以百計的魚從天而降,讓當地民眾樂得拿袋子狂撿。(擷自推特Fuad Alakbarov)
馬爾他日前受大型風暴侵襲,數以百計的魚從天而降,讓當地民眾樂得拿袋子狂撿。(擷自推特Fuad Alakbarov)

【記者陳俊村/報導】歐洲國家馬爾他日前受大型風暴侵襲,強風豪雨不斷,甚至還有數以百計的魚從天而降,讓當地民眾樂得拿袋子狂撿,準備在晚上加菜。

風暴給這個地中海島國帶來了一些損失,有些沿海地區的道路交通也因而中斷。儘管有關當局警告人們最好待在室內以策安全,但還是有人冒著強風和大浪現身在戶外。

在聖保羅灣城(St. Paul’s Bay)西部地區,強風和大浪將活生生的魚捲到馬路上甚至車子上,引來民眾撿拾。有人提著袋子,有人拿著水桶,沒多久時間就撿到滿滿的魚獲。臉書用戶羅賽諾德(Rene Rossignaud)分享了在現場拍攝的短片。只見路面上有不少人在撿魚,而海浪不時沖上岸來。

羅賽諾德說,可能有個魚塭受損,讓幾百條魚游出來,而且被沖上岸來。而民眾在街上撿魚的畫面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馬爾他局部地區的風速高達每小時101公里,導致停電和部分交通中斷。有關當局接獲超過300通求救電話,所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嚴重的損失傳出,也沒有人員傷亡。馬爾他政府表示,它將會尋求管道請歐盟資助該國在風暴後進行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