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專家:過去十年 中共竊取美國3兆知識產權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美中雙邊進入貿易談判期,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佬、海曼資本管理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前 (5)日表示,過去十年,中共自美國手中竊取高達2到3兆美元的知識產權,美中的新貿易協議,必須包括打擊知識產權盜竊行為的執法機制,美國才能真正從中獲益。

據《CNBC》報導,巴斯表示,在他看來,美國的頭號資產就是獨創性、知識產權和創新能力,但中共正在將其偷走,因此,巴斯認為,美中新貿易協議應建立具備可衡量性、可懲罰性的打擊知識產權盜竊執法機制。

巴斯說,如今正是重新調整美中關係的絕佳良機,「我們真正的問題是被迫技術轉讓、知識產權被盜竊、規避WTO規則的顛覆性產業政策」,這基本上就是中共在美國的經濟中撒謊、欺騙和偷竊的手段。

目前,全球投資者正在為中美貿易談判取得的明顯進展而歡呼,標普500指數今年已上漲11%以上,中國的上證指數也從去年的暴跌中反彈了20%以上。

不過巴斯認為,中國當局控制中國國內的股票市場價格、印鈔機、警察、以及輿論,因此他對中國股市的大幅上漲持懷疑態度。

他表示,自2001年以來,中國已印鈔高達30兆人民幣,就總量而言,「中國印刷的鈔票比世界歷史上任何其它國家都多」,自2001年以來,他們印刷的價值約為30兆元人民幣。

巴斯表示,為什麼要投資一個沒有法治的國家?他認為中國股票應該被視為追蹤股票,而不是公司所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