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婦產科急難重症健保給付 總統允逐步調整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8日接見「國際婦產科醫學聯盟人員」,除了呼籲他們繼續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並強調將持續落實分級醫療,會逐步合理調整婦產科急難重症的健保給付。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照顧台灣婦幼健康。2017年台灣的孕產婦死亡率已經降至10萬分之9.8,胎兒性別篩檢也已經禁止,她感謝醫師多年來照顧孕產婦健康,且致力於生殖醫學研究,令人感佩。

蔡英文也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對政府施政提供寶貴建議。衛福部和「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共同推動的《生產事故救濟條例》,從2016年上路以來,改善了醫病關係,醫院的婦產科醫師也都開始招滿,這是好消息。

此外,蔡英文也感謝「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用醫療讓台灣走向國際。她說,「你們每一位都是台灣的醫療國家隊」,婦產科醫師在前線打拚,政府也會做所有醫師的後盾,政府會持續落實分級醫療,而過去遇到問題的母嬰親善評鑑政策,也已經修正;對於婦產科急難重症的健保給付,未來也可以逐步、合理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