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印地安泉女雙8強賽 詹謝再演台灣內戰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謝淑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印地安泉女雙賽事,台灣2組好手謝淑薇/捷克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和詹詠然/詹皓晴先後擊敗對手,同日晉級8強。雙方預計在台北時間13日展開今年第2場的「台灣內戰」。

前一站的杜拜女網賽,謝淑薇/史翠可娃與詹家姊妹在4強才剛交過手,謝淑薇組合以6:2、6:1橫掃詹家姊妹,並摘下杜拜女雙后冠,印地安泉是雙方第二度碰頭。

尋求衛冕的大會第3種子的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首輪力戰三盤才驚險勝出,不過16強賽中僅花52分鐘,就以6:2、6:0直落二贏球,狀態回升不少。本季詹家姊妹先拿下布里斯本、多哈網賽女雙后冠,位居印地安泉第8種子,前兩輪都是以直落二勝出,狀態調整得相當不錯。兩隊人馬預料將會是場激戰。

巧的是,去年印地安泉女雙次輪,曾上演過同樣的組合對戰,當時謝淑薇組合以2:1險勝過關,並闖進決賽抱起冠軍金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