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全國首座都更式加工區「高雄智造新基地」今天動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前)。(高雄加工出口區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前)。(高雄加工出口區提供)
【記者周惠貞/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計畫,於今11日上午10時舉行動土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高雄市長韓國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加工處處長黃文谷、多位民意代表及業界代表等一同執鏟動土。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園區是全球首座加工出口區,為持續提振園區發展動能,經濟部特爭取經費24億元,用以興建高容積立體化廠房,預計將創造三大效益:一、新增產業空間8萬平方公尺,紓緩企業投資的「缺地」障礙。二、新建廠房將引進高科技產業,型塑「智造新基地」,預計增加產值118億元、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三、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推動大面積廠房更新,不僅可有效提升投資環境,也為推動早期設立園區的更新活化,樹立最佳典範。 

在產業方面,則積極型塑半導體產業廊帶,同時扶植體感科技等新興產業,使高雄的產業持續朝科技化、高值化及優質化方向發展。今天的動土典禮將是未來高雄產業轉型的重要里程碑。 

加工處也表示,本案將使高雄加工區的營運環境更加優質,目前已有日商及台商等多家高科技廠商表達進駐意願,充分彰顯日商加碼、台商力挺投資之氛圍,歡迎所有企業把握良機,踴躍進駐投資,讓高雄再次邁向經濟成長高峰。

高雄加工出口區是全球首座加工出口區,也是我國第一個特區,逾半世紀以來,隨著經濟趨勢脈動,與時俱進發展,目前已成為IC、LCD產業群聚的高值化園區。相信今天的盛事不僅將帶動高雄加工出口區的「高瞻遠矚、風華再築」,也將引領高雄經濟的躍升發展,讓高雄成為一座繁榮宜居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