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180萬名陸女個資外洩 包括生育能力

逾180萬名中國女性的個人資料在網上洩漏,包括她們是否具有生育能力等資訊。示意圖非本人。(Getty Images)
逾180萬名中國女性的個人資料在網上洩漏,包括她們是否具有生育能力等資訊。示意圖非本人。(Getty Images)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網路安全研究員Victor Gevers近日再爆料稱,發現有大量中國網民個人資料外洩,其中有逾180萬名中國女性的個人資料在網上洩漏,包括她們是否具有生育能力等資訊。

據《衛報》報導,來自非盈利組織「GDI.Foundation」的荷蘭網路安全研究員Victor Gevers,3月9日在twitter(推特)上公布了這次在網上發現的個人資料,並附有一系列截圖。

Victor Gevers表示,位於中國的一個開放式數據庫,包含了180多萬名女性的個資,其中包括電話號碼、年齡、教育程度、地址、身分證號碼、婚姻狀況和是否具有生育能力等。

該數據庫中,最年輕的女孩是15歲,她們平均年齡大於32歲。其中單身者占89%,離婚者、寡婦分別占10%、1%。約82%的人生活在北京市。

Victor Gevers相信,因為中國女性人口不足,有機構開始建立資料庫,以記錄有關生育的情況。但目前,仍不清楚這些個人資料來自中國交友網站或是中共政府部門。

Victor Gevers表示,在過去的5小時內,已無法再訪問該開放式數據庫。他們將密切關注該IP地址一段時間。

接連曝光中國個人資料外洩問題的Victor Gevers回應《衛報》時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盡快令這些資料受到保護。Victor Gevers也表示正嘗試聯絡個資被外洩的受害者,了解她們是否知情。

有網民猜測,Victor Gevers此次發現的個資外洩事件,可能和中國交友網站「世紀佳緣」有關,這網站的資料庫在2015年曾被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