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洋桔梗春之饗宴」 台中農改場秀新品種

彰化縣優質洋桔梗評鑑(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優質洋桔梗評鑑(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報導】適逢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台中農業改良場14日舉辦開放日記者會,擬定於3月16日推出「洋桔梗春之饗宴」。本次發表推廣以「洋桔梗」為主題,現場有彰化縣優質花卉洋桔梗評鑑,其中「羅西娜紅」新品種,酷似玫瑰,驚艷全場。

新品種洋桔梗羅西娜紅新品種洋桔梗羅西娜紅(謝五男/攝影)

台中農改場致力於農業改良技術的研發,場長林學詩表示,全台洋桔梗栽種面積約66公頃,彰化就有22公頃,佔全台33%,總產量約5億打,占全台31%。彰化縣主要的栽培地有永靖、田尾、北斗和溪州。林學詩說,改良場考慮到紅、白、藍、晝光等不同波長,運用遮陰技術,降低土溫,改善洋桔梗的生長環境,延後切花期;運用夜間電照技術,增加株高、花朵數、分枝數;運用保鮮劑技術,大量改善觀賞品質。

台中農改場場長林學詩(中右)與研發團隊台中農改場場長林學詩(中右)與研發團隊(謝五男/攝影)

台灣洋桔梗外銷亮眼,連續五年外銷金額約達1億元,在台灣外銷花卉中僅次於文心蘭及蝴蝶蘭,排名第2的品項。日本是台灣洋桔梗最大的外銷國,佔台灣洋桔梗外銷總量98%,主要原因是,台中農改場研發的洋桔梗儲運保鮮劑,延長了洋桔梗的保存與鮮豔度,使它有很好的賣相,獲得日本的青睞。

林學詩不忘強調,3月16日推出的「洋桔梗春之饗宴」活動:展售、講座、品嚐、打卡、DIY、花現花蹤巡禮等精彩可期。歡迎大家一起迎向花海,擁抱劈面而來的繽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