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美中貿易不確定性 臉書重挫、標普500指數連3漲止步

投資人憂心美中貿易談判勢頭放緩,以及英國延後脫離歐盟,美股週四連三漲止步。(Getty Images)
投資人憂心美中貿易談判勢頭放緩,以及英國延後脫離歐盟,美股週四連三漲止步。(Getty Images)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國最新公布的新屋銷售數據疲軟、臉書(Facebook Inc.)股價下挫,再加上美中貿易談判出現不確定性,使得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雙雙結束連續3個交易日的漲勢。

根據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新屋銷售下滑了6.9%之多,跌幅高於市場預期,顯示美國政府部分關門,讓買家不敢輕舉妄動。地產開發商Hovnanian Enterprises、房地產營建商Beazer Homes USA應聲下滑2.46%、1.58%。

臉書股價下跌1.8%,報價170.17美元。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網站遭遇大當機,讓全球用戶約24小時無法登入,而目前大部分服務已經恢復。收盤後,Facebook股價續挫1.9%。

美國商務部公布美國今年1月新屋銷售數據顯示,儘管新屋售價持續下跌,但約占美國房市一成的銷量不見起色,顯示美國聯邦政府部分關門傷害了房地產市場的需求,且暗示房市在第一季初持續疲弱。

受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影響,中國業務營收占比較大的晶片廠股價走跌,拖累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6%。波音股價下跌1%,這家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製造的737 MAX新機半年內連續兩起墜機事故,全球各國紛紛宣布禁飛,波音昨也聲明,建議停飛737 MAX系列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