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董打造AI高雄 徵才月薪5萬起跳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左3)17日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右3)參觀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中央社)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左3)17日邀請高雄市長韓國瑜(右3)參觀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17日宣布共同打造「AI高雄,智慧工農」計畫,高雄軟體園區的「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將徵才10倍,希望從目前300人擴增到3千人,郭台銘並承諾待遇將是「全台灣最好的薪水」。

郭台銘在記者會上承諾,徵才起薪標準,大學畢業新台幣4.5萬起跳,如果做人工智慧還有5千元的津貼,意即從事大數據、雲端網路和半導體的工程師,月薪5萬元起跳。

他說明,碩士起薪5.2萬元,加上8千元的AI津貼;博士學歷則是6萬元底薪,加上AI津貼2萬元,總共是月薪8萬元起跳。郭台銘表示,高雄的優點在於人才,有很多還在外地,希望他們能回來。

對於外界質疑鴻海在高雄軟體園區10年只有300多位員工,郭台銘回應,如果做軟體代工,很快可以到3千人、3萬人,跟印度一樣,但鴻海是重質不重量,相信未來300人每人帶10個工程師,很快就可以招聘到3千個軟體工程師。

除了軟體之外,郭董也宣布,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鴻海有些生產必須要回來台灣,包括在天津跟重慶的業務,未來想要把它集中在高雄,讓高雄不但是軟體中心,也是硬體製造中心。

至於農業方面,鴻海旗下的「永齡選物農業銷售平台」將以鴻海大陸廠區員工及眷屬超過200萬人以上消費作為基礎,第一年全台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及加工品,先以高雄當季盛產,產銷調節品項為主。

郭台銘並強調,將引入科技力量,讓高雄農業往上提升,增加附加價值,包括產銷平衡、冷鏈物流等,讓高科技協助高雄與台灣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