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讓則尊卑和睦 陳學聖宣布轉戰大溪八德立委

陳學聖宣布轉戰大溪八德立委。(記者徐乃義/攝影)
陳學聖宣布轉戰大溪八德立委。(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2020立委選舉,立委陳學聖因為不願見黨內自相殘殺,18日宣布,退出2020年中壢立委選舉。他表示,無法與曾經偕行、幫助過他的人出手,甚至自相殘殺,也不願看到國民黨優秀人才全集中在同一選區,他決定率先讓出選區,呼籲黨從總統到立委選舉,能有全新布局,並在下午在中壢服務處宣布將轉戰桃園市大溪、八德選區。

陳學聖宣布轉戰大溪八德立委。陳學聖宣布轉戰大溪八德立委。(記者徐乃義/攝影)

目前宣布參選大溪、八德立委選區的前議員楊朝偉認為陳學聖專挑舒適區參選,陳學聖強調,目前該選區並非國民黨籍立委,他曾任文化局長,參選桃園市長,也是資優立委,該選區也包括中壢區部分哩,因而他很有信心。

陳學聖(中)去年九合一選舉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陳學聖(中)去年九合一選舉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記者徐乃義/攝影)
不分區立委吳志揚18日至桃園市黨部領表登記時表示,陳學聖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他的決定我們都非常尊重,也祝福他」。

陳學聖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挑戰如日中天的鄭文燦失利後,黨內立委、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宣布角逐中壢立委,曾和他同台開記者會的市議員魯明哲等人也被地方力拱參選。陳學聖18日早在臉書上發出一則「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貼文,宣布跳出中壢選區。

陳學聖表示,他是惜緣知恩感恩的人,能從中壢再啟政治生涯,一轉眼深耕10年,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面對黨內初選優秀同志挑戰,不是不能戰,只是可預見這必然會是激烈的纏鬥,甚至接近自相殘殺,他無法對曾經偕行、幫助過他的人出手。因此,幾經思索,選擇轉身,雖然這是困難的決定,有負不少鄉親好友的期待,但仍會帶著大家的祝福,勇敢投身困難的下一步。

3月16日立委補選後,陳學聖認為很明顯能看到民進黨沒有想像中的弱,國民黨更沒有想像中的強,所以如果國民黨的優秀人才,都過度集中在部分藍營優勢立委選區,不敢開疆闢土向艱困挑戰,2020總統、立委選舉基本盤是不可能突破,選情更沒有理由樂觀。

陳學聖強調,這是他願意率先讓出自己選區的最主要原因,希望國民黨從總統到立委,都能夠有一全新的布局,大家放下私心,團結合作,推出最符合人民期待的團隊,領導台灣走出目前空轉的困境。

下一步會落腳何處,陳學聖表示,目前仍在聆聽各方的建議,一旦明朗具體,一定會第一時間向所有關心的好朋友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