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高山峰體驗老化感慨 擔心失智認不得親人

高山峰。(記者黃宗茂/攝影)
高山峰。(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藝人高山峰18日出席公益活動,協助店員重達5公斤的「仿老體驗」裝備,戴上老化眼鏡、仿駝背帶、腳套和手套、指套,更在活動中首度化身健康教練,親自帶頭示範大跳預防失智健康操,籲大家多多關懷長輩,建立高齡友善環境。

高山峰與佘瓊薇育有一子一女,他笑稱,當升格當爸爸後沒時間健身,開始改做「預防失智健康操」,並感性表示,孩子出生後,希望能看到他們一路的成長,深感健康的重要性,更擔心若自己失智認不得親人,得靠孩子照顧,現在開始預防失智、減緩老化,多創造一些與家人們的回憶。

43歲的高山峰曾透露,家族有失智症遺傳基因,外婆、外公、爺爺、奶奶、爸爸都有類似失智症狀,記不得事情或認不得親人。

他日前也為推廣「及早救智」拍了一系列影片,教導大家預防失智動作,直呼大家別看動作很簡單,拍宣傳影片時自己也NG不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