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鐵票要改了!旋轉90°變直式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4月9日正式啟用,車票也將由橫式改為直式。(中央社)
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4月9日正式啟用,車票也將由橫式改為直式。(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台鐵第四代票務系統4月9日正式啟用,屆時台鐵車票也將一同改版,台鐵18日表示,近年考量出入站時,車票都以直立方式插入閘門,因此將車票由橫式改為直式,這將是台鐵車票35年來首度改版。

台鐵表示,第四代票務系統2月23日開放團體票訂票,個人訂票部分,因為讓民眾於4月9日開放前,先了解及熟悉新系統功能,於3月4日至18日開放測試版網站提供外部使用者體驗,並進行外部壓力測試。

台鐵表示,測試版網站兩週總連線數共6,616筆,回饋問卷填寫者共154人,其中正面回饋數達9成,包括畫面的整體視覺、站序之點選、多車次點選訂票、訂票後即顯示座位、取票條碼等。

台鐵資訊中心主任彭坤炎表示,4月9日車票也將同步改版,車票將由橫式的改為直式的,另外,車票裡的字體、字型都將進行變更,起迄站與座位等資訊會特別放大,至於車票的顏色則不會變,仍維持原先的淡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