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青年捨身入火宅救4人 親友痛惜緬懷

25歲的阿爾伯特.馬德里衝入鄰居起火的房屋,救出兩個女孩和她們的兩位家人,自己卻不幸葬身火窟。(GoFundMe)
25歲的阿爾伯特.馬德里衝入鄰居起火的房屋,救出兩個女孩和她們的兩位家人,自己卻不幸葬身火窟。(GoFundMe)

【記者林宜君/綜合報導】近日,美國一名年輕男子捨身衝入鄰居起火的房屋,救出兩個女孩和她們的兩位家人,自己卻不幸葬身火窟。親友們希望世人永遠記得這位無私的英雄。

加州森林及防火局(Cal Fire)透露,3月9日早上,聖博納迪諾郡的海蘭(Highland)市區一棟房屋發生大火。消防隊員抵達時,發現有4人已從屋中撤離,但是郡法醫部門表示,火勢撲滅後,在灰燼中發現了男子的遺體。火災發生原因仍在調查。

當時法醫部門未能立即確認罹難男子的身分,但有家屬告訴當地電視台KTLA-TV,該名男子是25歲的阿爾伯特.馬德里(Albert Madrid)。

據馬德里的母親艾琳.聖克萊兒(Irene Santeclaire)向當地電視台CBS Los Angelas透露,兒子當天早上和女友一同開車回家,看見鄰居家的拖車房屋起火,就立刻衝出車外,義無反顧地進入起火的房屋,成功救出熟睡中的4位鄰居,自己卻不幸罹難。

對於兒子為何選擇捨身救人,聖克萊兒表示:「他知道屋裡有小孩還有其他家人。」馬德里的姐姐梅麗莎.恩里克斯(Melissa Enriquez)說,馬德里主動選擇捨身救人,她希望人們能因此記住這位打火英雄。

其父親羅伯特.馬德里(Robert Madrid)則在紀念網站上的悼詞中寫道:「他只有25歲,但他是我心目中最勇敢的人。我為我的兒子、我的英雄感到驕傲。」隨後馬德里的父母在GoFundMe建立了募款平台,用來為馬德里的葬禮籌款,她也希望大眾能夠記住這位善良且勇敢的青年。

平台留言處,有位和馬德里同所高中的網友古鐵雷茲(Rafael Gutierrez)留下了令人動容的文字:「我在聖安德里亞茲高中(San Andreas High School)二年級的時候遇見了阿爾伯特。他非常健談而且謙遜,是位身上有太多精采故事能分享的少年。他勇敢且善於鼓勵他人,是我最了解並尊重的模範生。兄弟,你如今與天使同在。你將永存我心,永誌不忘。」

還有網友留言說:「神祝福這一家人,他們養育出了像阿爾伯特.馬德里這樣優秀的年輕人。」「知道我們中間有像阿爾伯特.馬德里這樣的人,這真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