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印尼最大國營貿易公司 與貿協簽合作備忘錄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外貿協會與印尼國營貿易公司(Perusahaan Perdagangan Indonesia, PPI)21日在外貿協會祕書長葉明水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蘇孟帝(Didi Sumedi)見證下,由貿協處長康益智與印尼國營貿易公司貿易處長A.Yaniarsyah Hasan於台北簽署合作備忘錄。貿易局主祕倪克浩亦到場觀禮,共襄盛舉。

葉明水表示,印尼天然資源豐富,勞動力充沛,為東協最大的經濟體,且人口達2億6千萬人,為東協人口最多的國家,一半以上的人口皆為30歲以下,人口紅利及年輕人的消費實力崛起,創造出龐大的內需市場。印尼為我國重要貿易夥伴,近年來在商務、旅遊、教育等方面交流頻繁。這次簽約將有助於雙方在貿易商機方面深入合作。

Yaniarsyah於致詞時強調,對台灣、印尼數十載的雙邊貿易以及未來發展的巨大潛能深具信心,並期待與貿協密切合作,創造雙邊共同利益。此次訪台,Yaniarsyah除參與簽約儀式,另將出席印尼駐台代表處印尼咖啡商機日活動。

受美中貿易戰衝擊,我國貿易出口情勢面臨挑戰,貿協特邀請印尼最大的國營貿易公司來台。該公司隸屬印尼國營事業部,專責辦理政府之進出口業務,具有專營特許進出口業務的優勢,尤其在進口食品、藥品、醫材等產業具有豐富經驗。如今貿協與該公司建立關係,未來將可協助辦理採購洽談及商機媒合,可望協助我國廠商通過印尼繁瑣的進口法令限制,將成為台灣、印尼提升貿易往來的重要渠道,加速擴大雙邊貿易。

印尼國營貿易公司除了從事一般商業性進出口貿易外,亦受政府委託,從事管制貨品進出口、貿易平衡、平抑國內物價等政策性任務,全國有32間分公司及1萬2千個銷售據點,產品範圍廣泛且涵蓋上、下游,包括危險性化學品、肥料及殺蟲劑、建築材料、民生消費用品、藥品及醫療器材、不動產租賃、食品雜貨、農產品、貿易服務等9大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