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邁阿密網賽/扳倒大坂直美 謝淑薇挺進16強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27的謝淑薇在邁阿密網賽面對球后大坂直美,以4:6、7:6、6:3,逆轉打敗球后,挺進16強;同日雙打也告捷,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手擊退美國組合,晉級次輪。

謝淑薇首輪免戰直接晉級,但在第二輪碰到過去前2次對決都輸球的美國女將芮絲克(Alison Riske),還好「事不過三」,以6:2、7:5進入女單32強,但卻遇上已有兩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

前次才在澳網力戰3盤不敵大坂直美的謝淑薇,這次再碰上,展現毫不畏懼的氣勢,首盤雖不敵,次盤大阪直美又一度取得5:3領先,但謝淑薇反破對手的發球局,拚到搶7,再驚險連下3分,拿下第二局。第三盤僵持到3:3後,謝淑薇延續氣勢,連下3局,取得勝利。

謝淑薇此役面臨12次破發危機,竟化解了其中8個破發點,頑強的意志與多變的球風,爆出本屆賽會最大冷門。而這也是她生涯第二度拍落女單世界第一,同時也是第五次擊敗世界排名前5的選手。

此外,3屆邁阿密男單冠軍,本屆賽會第四種子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4:6、7:5、6:3逆轉擊敗世界排名46的摩達維亞好手阿爾伯特(Albert Portas),避免連續2年都在首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