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快遞員善舉 給單親媽媽暖心安慰

FedEx快遞員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失去至親的女屋主。(Leigh Anne Skoda提供)
FedEx快遞員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失去至親的女屋主。(Leigh Anne Skoda提供)

【記者林海柔/綜合報導】一場暴風雪過後,美國一位聯邦快遞(FedEx)司機在住戶門外默默剷雪,女屋主意外發現門鈴視頻並在網上分享,兩週來獲得16 萬次觀看和網友的熱烈迴響。對於剛失去丈夫的單親媽媽來說,來自陌生人的那份完全的理解,是最暖心的安慰。

住在內布拉斯加州小鎮的安妮(Leigh Anne),42歲的丈夫不幸罹癌去世。成為單親媽媽的她,不但要面對失去至親的哀慟,也要堅強扛起照料3個孩子的重擔。

丈夫生前不僅和她一起照管著美麗的家園,也共同管理著其它一些房產;如今,所有大小事務也都落在她一個人肩上,包括粗重的維修和花園維護工作等等。在家裡,她同時扮演媽媽和爸爸的角色,還得面對自己觸景傷情的沉痛。

對此刻的安妮來說,最好的安慰莫過於,有人默默讓她知道:「你的痛我看見了。」有天安妮檢查門鈴的錄影畫面時,意外看到FedEx司機斯科爾(Brian Scholl)所做的一切,內心無比感動和感激。

有一回在暴風雪過後,安妮整理汽車時發現輪胎需要打氣,但她無法將輪胎氣嘴蓋摘下來。「我注意到附近有一輛FedEx快遞貨車」,安妮說,「我向司機求助,他非常樂意幫助我。」

斯科爾和安妮一起處理輪胎問題時,兩人聊了幾分鐘,由此互相認識。斯科爾知道了安妮的喪親之痛,能體會她的困難。他對安妮表示,「往後遇到難題時都可以找我。」

對於陌生人的好意,安妮沒有放在心上。斯科爾每天開著貨車送貨,時常經過安妮住家。有好幾次,他看到門前一大片積雪覆蓋了門廊和走道,他都會下車,拿起屋旁的工具鏟掉大量積雪。

斯科爾知道忙碌的媽媽完成所有的工作有多麼艱難,他熱切希望幫助這位單親媽媽,並決定以最安靜和溫柔的方式給予對方最需要的幫助——他沒有聯繫安妮,只想默默為她分擔。

安妮檢查門鈴錄影時發現這段感人畫面,斯科爾的行動讓安妮感受到有人完全支持和理解她。

她在臉書分享道:「門鈴攝像頭不僅會抓小偷。這次拍下他清理我家門口的畫面,這溫暖了我的心。」

該視頻已被分享數百次,網友們盛讚斯科爾是真正的英雄。

「儘管我們聽過許多惡行,但知道有善良的人,這真是鼓舞人心!」

「有史以來最好的FedEx司機!多麼善良的舉動!」

看到眾多網友的留言,斯科爾也很受觸動,他留言回答:「不客氣,安妮,沒什麼大不了的。幫助別人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很高興這樣做。」

他還說,「安妮很了不起,她是3個女孩的偉大母親,一個令人驚歎的人。」

安妮則在帖文中總結說:「我真的感到,當我們的生活道路與他人相交集,那不是偶然的。」在內布拉斯加州的大雪天裡,斯科爾無疑是幫她剷雪的最合適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