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賴清德領先韓柯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灣民意基金會25日公布「2020總統大選民調」最新民調,其中有高達6成民眾支持賴清德選總統,民進黨內初選「英賴對決」的民調,賴清德更領先總統蔡英文29%。另外,針對韓國瑜若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的支持度,則有高達6成的人不支持。

據民調顯示,台灣民眾有65.9%不看好蔡英文連任,僅26.1%看好;如果是賴清德代表民進黨選總統,韓國瑜代表國民黨選總統,有48.7%民眾支持賴清德,41.5%支持韓國瑜,賴清德領先韓國瑜7.2%。

民調顯示,若由賴清德對上朱立倫,53.1%支持賴清德、34.1%支持朱立倫、9.4%尚難決定、3.5%不知道或拒答;若是賴清德、韓國瑜、柯文哲三人對決,36.5%支持賴清德、29.9%支持韓國瑜、26%支持柯文哲,5.5%民眾尚難決定、2.2%不知道。

若由賴清德、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對決,38%支持賴清德、30.3%支持柯文哲、22%支持朱立倫,6.9%民眾尚難決定、2.7%不知道,賴也領先柯7.7個百分點,領先朱立倫高達16個百分點。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訪問「中聯辦」中共高幹、澳門特首等人,與會的前立委林濁水受訪表示,中聯辦是一國兩制的幕後監軍,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也很少露面,也幾乎沒人講得出中聯辦主任是誰,所以絕對不是像韓國瑜所說,中聯辦拉抬了高雄的知名度。

他表示,香港和澳門的改革派反對一國兩制,韓國瑜去拜會中聯辦,導致高雄角色錯亂,讓民主台灣的高雄市長站在香港民主派對立面,這真的非常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