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沙贊!》少年英雄冒險 轉變DC沉重風格

DC新作《沙贊!》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DC新作《沙贊!》劇照。(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DC新作《沙贊!》(SHAZAM!)以赤子之心與友情貫穿劇情,描述一名青少年繼承眾神力量,能夠變身為超級英雄。該片被視為DC正式告別暗黑風格的轉型作,在美國試片一度獲得爛番茄97分的高分。

變身後的超級英雄「沙贊」由柴克萊威(Zachary Levi)詮釋,他曾在漫威宇宙的《雷神索爾2》及《雷神索爾3》演出配角范達爾戰士。這次跳槽DC,他說:「我記得我青少年的時候想要改變世界,就算被大人說不切實際,甚至有點莽撞,但我沒有忘記當時的熱情,現在居然能穿上超級英雄沙贊的服裝,青少年時期的感覺都回來了!」

導演大衛桑德柏格(David F. Sandberg)笑稱:「這個長不大的成年人,我們真的懷疑他的內心住著一個15歲小男孩,他在試裝的時候,興奮得根本一刻都停不下來!」

飾演「沙贊」的柴克萊威外型固然重要,但變身前的主角少年比利與死黨佛萊迪,則須引起市井小民的共鳴,讓人感到儘管日子過得不好,依舊不放棄希望。

導演在亞瑟安傑爾(Asher Angel)與傑克迪倫葛雷瑟(Jack Dylan Grazer)兩人身上看到比利與佛萊迪的影子。三人在片場經常膩在一起討論超級英雄、看漫畫、吃漢堡,柴克萊威說:「亞瑟與傑克真的超酷的,各方面表現很專業,我懷疑他們兩個比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