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正濱彩色屋 營造熱門打卡景點

基隆正濱彩色屋是打卡熱點,也有新人到此拍攝婚紗。(陳秀媛/攝影)
基隆正濱彩色屋是打卡熱點,也有新人到此拍攝婚紗。(陳秀媛/攝影)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推動正濱懷舊碼頭色彩塗布計畫,讓當地成為網路最夯的打卡景點,26日市長林右昌、文化大學教授郭瓊瑩及中正區長李吉清、正濱里長林耀基及議員張顥瀚等一起拿起油漆刷,為最後一面牆漆上顏色。

林右昌強調,色彩塗布計畫只是從舊漁會大樓到懷舊港灣、和平島這一整個廊帶的都市再生及景觀再造的過程,接下來還會有很多行動,包括阿根納再造、舊漁會大樓整建改造等工程,都會如火如荼地展開。

整個計畫靈魂人物文化大學教授郭瓊瑩,也特別參與色彩塗布最後一刷。她表示,這個計畫結合建築師、景觀師,還有景觀協會同心協力完成,許多朋友從FB上看到台灣出現一個漂亮漁港都很驚訝。色彩計畫是用最經濟的方式改變牆面,就像洗個臉、化個妝,符合自然環境,不但活絡當地商業,打卡人潮也進來了。

林右昌用「懷胎十月」來形容推動色彩塗布計畫的過程「非常不容易」,他感謝,基隆建築師公會、基隆城市景觀發展協會及地方人士的共同參與,讓正濱碼頭色彩塗布計畫能夠順利完成。接下來,還需要地方居民幫忙,把周邊環境整理乾淨,讓整體生活環境品質提升,成為台灣環境再造的典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