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宏國第一夫人抵台 深化台宏醫療社福交流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去年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後,外界一度憂心宏都拉斯成為下個斷交未爆彈。不過,今年起宏國政要相繼訪台,在宏國外交官夫婦3月中來台後,宏國第一夫人葉安娜也在31日抵台訪問,顯見台宏間的友好關係。

外交部31日表示,宏都拉斯共和國第一夫人葉安娜(Ana García de Hernández)這次抵台,預計與我大專校院及社福機構交流,有助於進一步深化台宏雙邊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葉安娜推動宏國醫療及社福計畫不遺餘力,第一夫人辦公室與我駐館在醫療衛生及慈善物資捐贈領域均有密切合作。

外交部表示,我國義診團在葉安娜大力支持下,在宏國完成多項診治及手術,提供宏國弱勢民眾醫療照護,有效彰顯我國醫衛專業及積極投入國際人道關懷的優質形象。

葉安娜這次來台行程,預計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另將參訪國立故宮博物院、靜宜大學及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等文教社福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