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日職/王柏融首打點進帳 火腿力退歐力士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王柏融,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繼前場敲出首安後,我國旅日好手王柏融,31日在日職首分打點也出爐,單場四打席二支安打,終場火腿就靠先發投手有原航平強力壓制下,主場以3:1打敗歐力士。

一局下,火腿率先發動攻勢,第四棒的中田翔內野滾地送回首棒上壘的西川遙輝,可惜王柏融遭到三振,火腿1:0拔得頭籌。二局上,歐力士靠火腿失誤,攻佔得點圈,捕手若月健矢適時敲出左外野安打,雙方1:1平手。

三局下火腿攻勢再起,西川遙輝打出他在本場第二支安打,再盜上二壘,完成本季首盜,接著靠近藤健介安打,火腿再拉開一分領先。四局下,首位上場打者王柏融將歐力士先發投手榊原翼速球帶向右外野,形成安打,日職第二安也順利產生,可惜火腿這局沒再追加分數。

五局下2人出局後,火腿攻占一、三壘,王柏融自不放過這機會,滿球數下,敲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德州安打,火腿3:1保持領先,八局下柏融成為首棒打者,可惜以飛球出局,而九局上火腿將他換下,最後歐力士沒有再追加分數。

此外,讀賣巨人陽岱鋼,在廣島客場三連戰最後一場中,單場3打數1安打,1次保送,打擊率維持在3成33,終場巨人以6:3贏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