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台北下午茶餐廳推薦】日常小逃脫 來貝多蕾納與純素甜點浪漫邂逅

全素(不含奶、蛋)的巧克力冰淇淋鬆餅。(攝影/廖蔚尹)
全素(不含奶、蛋)的巧克力冰淇淋鬆餅。(攝影/廖蔚尹)

文/記者廖蔚尹
就連甜食愛好者,也可以享受療癒美味的純植餐飲!

甜點飲品往往是午後放鬆的小確幸,將平日積累的壓力適時紓壓。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的巷弄內,有間純素餐廳「貝多蕾納」,大片落地窗看出去是公園,綠色植物與光線透入,讓人暫時逃脫都市的喧囂。

玻璃窗與植物花藝。(攝影/廖蔚尹)玻璃窗與植物花藝。(攝影/廖蔚尹)
牆面花磚與木椅擺設,寬敞明亮。(攝影/廖蔚尹)牆面花磚與木椅擺設,寬敞明亮。(攝影/廖蔚尹)
吧檯區設計。(攝影/廖蔚尹)吧檯區設計。(攝影/廖蔚尹)

走進店內,第一眼先被餐廳內的裝潢設計吸引,每個角落都被細心照料。玻璃窗內迎接陽光的植栽花藝、門口適合慵懶午後的沙發區、飄來濃烈鬆餅香的吧檯區,木質地板與花磚牆面襯托質感,還有牆上一本本關於純素料理與烘焙的書籍,都讓人想多看多了解。

一本本關於純素餐飲與烘焙書籍。(攝影/廖蔚尹)一本本關於純素餐飲與烘焙書籍。(攝影/廖蔚尹)
從店內看出去,可看到陽光與綠色植物。(攝影/廖蔚尹)從店內看出去,可看到陽光與綠色植物。(攝影/廖蔚尹)
沙發區布置浪漫溫馨。(攝影/廖蔚尹)沙發區布置浪漫溫馨。(攝影/廖蔚尹)

由於十分好奇不使用奶蛋的甜點是什麼滋味,點了巧克力冰淇淋鬆餅來品嘗。一口咬下細細咀嚼,驚豔其帶來的美味療癒,與一般澱粉加蛋的鬆餅些微不同,口感層次更豐富細緻,冰淇淋香濃而不甜膩,整份吃完身體沒有太多負擔,味蕾被滿足,心情也愉悅起來。

全素(不含奶、蛋)的烤布蕾。(攝影/廖蔚尹)全素(不含奶、蛋)的烤布蕾。(攝影/廖蔚尹)

「因為不使用蛋和奶,我們想辦法用更多食材去拼湊客人回憶中的味道。像鬆餅是用12有機穀粉製成,以往吃鬆餅只是吃快樂,現在卻多了營養價值。」店長卓悅如Sophie剛好回到店內,好奇的我們把握機會多聊聊,談起自己選擇純植飲食的原因和開店機緣,她滔滔不絕與我們分享。

「自己身為一個蔬食者,就會想有個地方,是我眼睛閉著什麼東西都可以點。」想要提供更健康、更優質的餐點給客人,Sophie笑說某種程度確實是「自找麻煩」。原本下一顆蛋就結束了,現在卻要考驗廚藝與創意,例如使用豆腐、亞麻仁籽、鷹嘴豆粉等取代蛋的香氣與口感。當聽到客人反饋「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對她而言一切就都值得了。

Sophie特別推薦我們嘗試仿肉料理「老醬桃膠君侯飯」,據說連葷食者也覺得十分好吃。講究健康的Sophie,連炸薯條都使用玄米油,成本是一般油的十倍,吃一份薯條也可以不那麼有負擔,甚至有客人誇讚「這是我吃過最健康好吃的薯條!」

由於體質健康與對於動物的保護意識,十多年前Sophie就選擇Vegan素食,在現今奶蛋、油品問題層出不窮的社會,Sophie用很認真的心對待料理,同時傳達Vegan純素飲食是很好的選擇。「對自己好一點,才有更多正向能量,思考自己與土地、地球和宇宙的關係,也會用更好的心態對待人和動物。」

貝多蕾納店長卓悅如Sophie。(貝多蕾納提供)貝多蕾納店長卓悅如Sophie。(貝多蕾納提供)
【認識 Vegan全素】

Vegan起源於英國,近年在國外非常流行,為一種不迫害動物的飲食和生活模式。飲食選擇純植物性,不吃任何從動物身上取出的食材,包括肉、牛奶、蛋、蜂蜜。與佛教中的素食不同,可以吃五辛。生活方式包含不使用動物性產品,如皮革、皮包、皮鞋,也相對反對動物實驗的彩妝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