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台商回流投資破900億 經部:有50幾案待審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經濟部次長王美花1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業務及備詢時說,台商回流的申請案件越來越多。更多廠商了解台商回流行動方案的優點與誘因,回台擴廠、增加產線,對台灣來說是非常好的現象,目前待審案件還有50多件,另有許多廠商撰寫說明書,同時也有廠商等著審議,下週將會持續召開會議審查。

王美花表示,只要是高值化的5+2產業,都歡迎回流台灣,政府也希望協助產業提升、更好。有些廠商找得到既有閒置廠房,可以趕快進行擴充產能,有些廠商需要擴廠、增加土地,也會協助廠商尋找適合的土地。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2019年元旦實施至今,已有24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約新台幣910億元,可望帶來超過9,000個本國就業機會。

關於美日貿易談判(TAG)預計4月中旬在美國華盛頓進行首次磋商,王美花指出,美國一直希望能夠與日本談自由貿易協定(FTA),不過日本方面對農產品有所保留,日方也將會提出希望在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樣的標準下來跟美方談,畢竟他們都是貿易大國,對台灣沒有什麼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