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大馬公開賽奪冠 戴資穎驚險完成三連霸

山口茜(左)、戴資穎(右)。(Getty Images)
山口茜(左)、戴資穎(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公開賽7日進行各項目決賽,我國好手戴資穎對上生涯對戰8勝6負的日本名將山口茜,以21:16、21:19拿下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三連霸。

戴資穎一開賽拉出一波5:1,但山口茜持續追分逼近成5:6,戴資穎連續幾次網前放短球將差距拉開,以11:8取得3分領先;隨後戴資穎繼續進帳分數,雖然偶有小失誤發生,仍以21:16先下一城。

第二局雙方戰得難捨難分,山口茜一度將比分超前為8:7,也是此役首度在分數上領先,戴資穎追成10:10平手,但山口茜也不是好惹的,雙方分數持續膠著;就在17:17平手後,戴資穎連下2分,卻又被山口茜追成19:19平手,所幸戴資穎再度要回領先,以21:19驚險拿下冠軍,笑納在馬來西亞公開賽的三連霸。

退休後打算?戴資穎:趁年輕出去玩

賽前戴資穎接受馬來西亞《星報》訪問時拋出震撼彈,表示自己2020東京奧運時,無論是否贏得獎牌都會退休。「如果我能在奧運奪得獎牌,自己的羽球生涯已經很完整。」「我為羽球付出10年的時間,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由於我的身材矮小,因此我必須在球場上比其他球員跑動更多,彌補我的弱點,所以我認為這足夠了。」

戴資穎並表示,要趁年輕做別的事情,像是出去玩之類的,「畢竟老了之後,沒有那麼多體力可以玩。」至於深造?她則認為「那還是算了。」

林丹擊退同胞 二度在大馬封王

在男子單打部分則是進行中國內戰,由諶龍對戰林丹,林丹雖然首局以9:21讓出,但隨後以21:17扳平,第三局再以21:11逆轉擊敗同胞好手,二度在大馬封王,賽後也由大馬拿督李宗偉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