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陳彥博談拍紀錄片《出發》 初遇導演以為是騙子

陳彥博的眼睫毛和眉毛上堆滿了雪花,更能讓人感受到在極地馬拉松比賽時的辛苦與艱難。(牽猴子提供)
陳彥博的眼睫毛和眉毛上堆滿了雪花,更能讓人感受到在極地馬拉松比賽時的辛苦與艱難。(牽猴子提供)

【大紀元訊】台灣紀錄片《出發》,由知名導演黃茂森(瓜導)執導,貼身記錄知名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陳彥博在雪地、高山、沙漠等極端環境比賽的故事。

陳彥博分享拍攝《出發》時的心情,原本以為這是騙人的事,「因為在雪地、沙漠跟高山的拍攝環境非常困難,後來直到和導演、監製一起開會時,才覺得這次是來真的!」

2016年因緣際會下認識了陳彥博,導演為他堅持的精神感動,便主動尋找資源、組織團隊,彙整10年影像,道出陳彥博的故事。這樣的起心動念看來簡單,執行過程卻充滿不足外人道的血淚。黃茂森導演說,沒有任何獎金的極地馬拉松賽事,純粹為青春熱血的信念奔跑,就像個童話故事一樣,單純得讓人著迷。

導演為陳彥博堅持的精神感動,便主動尋找資源、組織團隊,彙整10年影像,道出陳彥博的故事。(牽猴子提供)導演為陳彥博堅持的精神感動,便主動尋找資源、組織團隊,彙整10年影像,道出陳彥博的故事。(牽猴子提供)

紀錄片《出發》匯集陳彥博10年來珍貴影像紀錄,並由瓜導帶領攝影團隊飛越南美洲智利、阿根廷、南極半島、北美洲阿拉斯加、北冰洋,耗資6千萬台幣,完整記錄陳彥博的熱血奮鬥之路,並刻劃陳彥博與父母間的親情,及與對手間競爭卻也相互扶持的夥伴情誼。電影《出發》將於5月3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