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日放射醫療進展快 監委籲輔導國內產業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為了解日本創新產業醫療進展,監察委員張武修14日出席日本橫濱舉行的2019年日本放射線技術學會、日本醫學放射線學會、日本醫學物理學會三大學會聯合會議。他表示,近年日本在放射醫療進展神速,呼籲國內衛生與經貿部門應審慎評估並研析國際醫療產業發展動向,輔導國內產業。

張武修表示,醫療產業為台灣的強項,醫療科技的進步除了造福民眾,也提升國家競爭力。國內醫療生技產業和衛生與經貿部門,應審慎評估並系統研悉國際醫療產業發展的動向,以輔導國內生技醫療產業能在國際占重要的地位,他也會將所獲得的資訊,提供監察院新創產業通案研究的參考。

另外,張武修指出,慈濟科技大學助理教授洪茂欽發表的「醫療院所放射部門作業環境中鉛異常暴露」的研究調查報告,獲得日本三大學會邀請專題演講。報告指出,隨機抽樣台灣北部地區數家大型綜合醫院放射部門部分從業人員的頭髮,發現含過量的鉛,原因是現代化醫院長期使用鉛屏蔽,易造成作業環境鉛粉塵暴露的風險,也成為醫療人員未知的健康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