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郭書瑤在帛琉 游進世界最美海洋

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潮旅雜誌提供)
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潮旅雜誌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瑤瑤郭書瑤擔任雜誌封面人物,遠赴帛琉拍攝,美麗的海景讓郭書瑤大大驚喜的說「這趟帛琉圓了我很多心願!」,讓她逢人就分享,而這次帛琉之旅更圓了她和海龜共游的夢想。

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潮旅雜誌提供)

瑤瑤準備行前功課時,看見以保護生態的「帛琉誓詞」作為入境章,更加期待帛琉海洋該是如何的純淨美麗,甚至有「世界七大海底景觀之首」的美名。瑤瑤準備了一套水母衣,以物理性防曬、也就是「包緊緊」為主,避免使用防曬乳,為保護海洋盡一份心力。瑤瑤有一個特別的清單,叫克服恐懼,她向怕水的自己挑戰,考取自由潛水的執照,這趟來帛琉,已預備好大展身手。

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瑤瑤長沙灘雜誌封面(潮旅雜誌提供)

瑤瑤終於完成與海龜共游的夢想,他說,不管去小琉球或海龜島,連一隻海龜都沒見過,一直是心中的缺憾,但在大斷層「一次就見到6隻海龜!太驚喜了!」,海龜是膽小的生物,一有動靜就會快速游走,但瑤瑤看到的海龜仍是一派悠閒,真的相當幸運。

帛琉是母系社會,世襲女王地位崇高,此趟瑤瑤受邀至女王的家、晉見女王,讓她直呼:「真的太酷了!」瑤瑤說,女王的家就像博物館,在門口就已經被大型的硨磲貝震撼,裡頭更是各種貝類、扇形珊瑚與海龜標本、玳瑁殼做成的錢盤(帛琉女人錢)。瑤瑤也與女王分享了她與海龜共游,看著手機裡的照片,相談甚歡。

行程最後,瑤瑤回顧了入境帛琉時的宣言,「帛琉,作為貴國的客人,我宣誓保護您的美麗,我唯一留下的,是會被沖刷掉的腳印。」除了美麗的回憶,什麼也不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