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逛完海芋季找嘸車 警網助老夫婦尋獲

7旬老夫婦海芋季找嘸車,在中壢員警幫助下最後順利找到車輛,讓老夫婦出遊海竽季寫下完美的結尾。(中壢分局提供)
7旬老夫婦海芋季找嘸車,在中壢員警幫助下最後順利找到車輛,讓老夫婦出遊海竽季寫下完美的結尾。(中壢分局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一對老夫婦參觀完桃園市政府舉辦的彩色海芋季要返程時,向中壢警方尋求協助,因對附近環境陌生找不到原先停車處所,加上老婦人不良於行,天色漸暗內心焦急,幸好警方及時出動線上警網協尋,最後順利找到車輛,讓老夫婦出遊海芋季寫下完美的結尾。

老婦人不良於行,天色漸暗內心焦急,幸好警方及時出動線上警網協尋。老婦人不良於行,天色漸暗內心焦急,幸好警方及時出動線上警網協尋。(中壢分局提供)

中壢分局青埔派出所副所長葉振鍊、警員徐聖評接獲一對7旬陳姓老夫婦尋求協助。據70歲陳老先生稱,因對附近環境陌生遺忘車輛停放處所,而71歲陳老婦人行動不便,加上自己已用盡體力,實在毫無辦法,希望警方能代為協尋其車輛。

葉振鍊獲報後先安撫陳老夫婦情緒,並以無線電通報線上巡邏同仁請求支援協尋車輛,且將活動會場範圍劃定多個責任分區同步進行搜索;惟搜索後依然毫無斬獲,正當警方考慮往失竊方向追查時,於晚上20時終於接獲消息找到車輛。

尋獲車輛警員徐聖評表示,原先於活動會場之公共停車場搜尋許久未果,故設想是否陳老夫婦可能停於私人停車場或道路上,果不其然於大園區和平西路上尋獲陳老夫婦停放之自小客車。

陳老先生接獲尋回車輛消息相當高興,並表示由於妻子一直想參加海芋季,故以輪椅帶愛妻漫步欣賞海芋花;感謝警方相助,方才得以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