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淪落人》港票房破千萬 台灣今上映

香港電影《淪落人》由黃秋生(右)和姬素・孔尚治(左)主演,圖為劇照。(甲上娛樂提供)
香港電影《淪落人》由黃秋生(右)和姬素・孔尚治(左)主演,圖為劇照。(甲上娛樂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被譽為繼《桃姐》後最感動人心的香港電影《淪落人》,14日勇奪本屆香港金像獎「新晉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男主角」3項大獎,黃秋生憑著動人的演技三度拿下影帝殊榮,菲籍素人演員姬素孔尚治更勇奪「最佳新演員」獎。

黃秋生表示,《淪落人》能讓每個觀眾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獲得感動。此外,電影日前於香港上映票房開紅盤,截至14日當天累積票房已突破278萬港幣(約新台幣1,093萬元),而台灣也即將4月19日接力上映。

電影《淪落人》僅用短短19天拍攝而成,一鳴驚人奪下本屆香港金像獎3項大獎。導演陳小娟表示選擇外傭與身障雇主的題材並不是針對某個群眾而拍,她說:「這部電影是要鼓勵大家,不管你在人生的什麼階段,都能去追求夢想。」

此外,導演陳小娟爆料片中黃秋生與兒子的戲最讓她感動,拍攝時全劇組都感動到眼眶泛淚,卻沒想到最後記憶卡故障得全部重拍,黃秋生因此懊惱,怕演不出最初的感動,但正式拍攝的時候,他精湛的演技又再次感動了所有人。

影星劉德華稱讚:「黃秋生一演就中!」而女星梁詠琪則表示深受電影感動;演員梁赫群表示:「殘缺社會中的淪落人,卻有追夢的心,適合大家進到戲院來洗滌蒙麈的心!」

知名導演瞿友寧稱讚:「上一秒感動流淚,下一秒又讓你會心一笑,電影中處處可見黃秋生紮實細微的演出,而女主角姬素孔尚治灑脫的演技掩蓋不住她的光芒,在影帝之前毫不遜色!」讓台灣影迷相當期待進戲院觀賞。

同在天涯 同擁夢想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淪落人的故事。梁昌榮(黃秋生飾)因一場工地意外導致下半身癱瘓,妻兒也離他而去,從此,他對人生沒有期望,也不覺得自己值得擁有任何夢想;年輕的菲律賓藉女子Evelyn(姬素孔尚治飾)為了養家放棄成為攝影師的夢想,離鄉背井到香港當幫傭。那一年夏天,處在人生低谷的兩個人相識相遇,友誼在他們的主僕關係中發芽,綻放的卻是希望和夢想。他們一起經歷了一年四季,更學會如何面對人生的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