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北部無重大傷亡 長安東路一大樓傾斜

有民眾指出台北市松仁路面裂開,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瞭解後發現,是柏油灑落。(中央社)
有民眾指出台北市松仁路面裂開,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瞭解後發現,是柏油灑落。(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李怡欣/台北報導】花蓮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強烈地震,全台有感,台北市震度4級,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某大樓驚傳有大樓傾斜狀況,警消現場圍起封鎖線,目前已疏散百餘人到附近伊通公園,另外,台北捷運也一度因為地震而停駛90分鐘,新北市也傳出有民眾受困電梯及輕傷送醫的災情。

花蓮地牛大翻身,造成全台大搖晃,各地災情紛傳,依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截至14時30分為止,受理的災情計22件;人員受傷部分,有7人輕傷。

台北市較重大的災情部分是為長安東路二段77、81號建築物發生傾斜情形,目前並無人員受傷,民眾也已疏散至安全地點,立刻由建管處會同專業公會進行鑑定,以做後續處理。

有關北市松仁路馬路龜裂,證實是網傳錯誤資訊,經信義分局派員前往現地勘查,是柏油灑落,無安全顧慮,「不是地震引起的」,是之前例行道路養護作業的填補作業。

地震發生後,依照SOP,台北捷運全線列車立即停車慢速進站疏散旅客,貓空纜車也進行旅客就近車站清車及啟動公車接駁,兒童新樂園遊樂設施同步暫停運轉及疏散遊客,進行全面巡檢作業,在確認都安全無虞後,於14時30分均恢復正常營運。

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已於下午1時15分趕赴市府災變中心聽取簡報,了解各區災情狀況。截至15時止,統計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各地災情受理接獲14區20件案。

新北市消防局分別接獲土城、新莊、永和、泰山、樹林、淡水有民眾受困電梯,所幸受困民眾均被平安救出,及5件民眾因驚慌跌倒、遭玻璃傷、被木板壓傷或被天花板掉落砸傷,所幸都是輕傷,均由消防局送醫。另外,新莊區西盛街及泰山美寧街皆傳出公寓瓦斯管破裂外洩,住戶聞到濃濃瓦斯味,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緊急關閉瓦斯總開關,將進一步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