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上湖國小50週年 「彩妝50•創意踩街」嘉年華

校長莊錦欣化身牛仔擔任開路先鋒。(上湖國小提供)
校長莊錦欣化身牛仔擔任開路先鋒。(上湖國小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上湖國小50週年校慶,19日校園熱鬧滾滾,全校師生換裝、梳妝、背起自製道具,由集大國術館2頭祥獅獻瑞,以「上湖50•生日快樂」口號揭開序幕。

校長莊錦欣化身牛仔擔任開路先鋒,率領全校親師生所裝扮的土牛、客家採茶姑娘、異國貓咪、日本和服、阿拉伯服飾、韓國服飾等亞洲各國服飾主題,並於三元宮進行班級創意彩妝星光大道走秀,吸引周圍眾多社區民眾及家長參與,師生逗陣行踩街活動,以異國服飾風情,展現上湖學子的無限創意與熱情活力。

上湖國小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走秀。上湖國小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走秀。(上湖國小提供)

莊錦欣說,「上湖國小是典型的客家農村小學,有八成的學生是客家子弟,新住民子女占全校22%,學校教師團隊設計規劃許多與課程相關的教學活動,這次校慶系列的踩街和走秀活動,老師在之前的準備中,就教導孩子從各國的飲食、服飾、房屋特色、語言等認識各國的文化,進一步和孩子討論踩街及走秀的主題,最後透過活動呈現教學成果,並給孩子們多元展演的舞台。」

立法委員陳賴素美(中左)一早迎接孩子們的踩街到來。立法委員陳賴素美(中左)一早迎接孩子們的踩街到來。(上湖國小提供)

校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光炎、副主委張金水、黃華府秘書、莊慶秋執行長和李金珍家長會長全程陪同親師生踩街,欣賞孩子們的走秀展演,陳光炎:「上湖國小雖然是楊梅上湖地區的鄉間小校,學校校長和老師們很用心、很有創意,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帶著孩子們從本土客家出發,進而認識各國服飾文化,藉此培養孩子們欣賞、尊重不同文化的內涵,對於孩子們未來的競爭力以及走向全世界都有很大的幫助!」

上湖國小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走秀。上湖國小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走秀。(上湖國小提供)

陳賴素美立法委員一早迎接孩子們的踩街到來,看到孩子們穿著各國服飾以及用廢棄光碟製作的舞龍等道具,讚嘆說道,從孩子們自製的環保道具、自信的笑容和重視禮貌的言行,充分展現上湖國小的教育很成功,祝福今日的活動圓滿成功。

同學進行班級創意彩妝星光大道走秀。同學進行班級創意彩妝星光大道走秀。(上湖國小提供)

上湖里長張花樑說:「上湖國小雖然是鄉下小學,但是學校經常辦理教學相關活動,讓學生有機會走出學校,和社區接觸,拓展不同的經驗和視野,學生們的各項表現及比賽都有好成績,看到學校這麼用心,實在很感動。」

上湖國小「彩妝50•創意踩街」師生逗陣行踩街與走秀展演,充分呈現異國文化與在地客家風情,更融入藝文、社會、生活、綜合等相關課程實踐,極富教育意義,全校師生及家長熱情洋溢,共同歡慶上湖國小50週年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