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不輸夢幻櫻花 關東紫藤花瀑絕美浪漫

國領神社,紫藤花簾浪漫不已。(國領神社|東京都調布市国領町鎮座提供)
國領神社,紫藤花簾浪漫不已。(國領神社|東京都調布市国領町鎮座提供)

文/鄭宜芬
日本是亞洲區最熱門的賞花地點之一,自年初的梅花、櫻花季到紫藤花季,全年皆有美景可賞。藤花季集中於4月中至5月間盛開,除了著名的夢幻感十足紫色花瀑布,浪漫的白藤花、粉紅藤花、黃藤花等,讓遊人流連忘返。

藤花在日本象徵高貴,氣候影響不同顏色的藤花盛開,變化綻放,不僅吸引愛拍照打卡的網紅們駐足,同時也是名媛不可錯過的美景。

喜愛赴日本旅遊的台灣人開始追求獨一無二的絕美祕境之旅,由於每年4、5月是藤花盛開的季節,花期只有僅僅一個月,為一睹藤花盛開與浪漫美景,抓緊時機拍攝如夢似幻的美拍,留下紀念,樂天旅遊也推薦5大祕境景點。

5大祕境景點

◎足利花卉公園:

足利花卉公園擁有80公尺長的藤花隧道,2014年被CNN選為「世界夢幻的10個旅遊目的地」之一。(足利花卉公園官網提供)足利花卉公園擁有80公尺長的藤花隧道,2014年被CNN選為「世界夢幻的10個旅遊目的地」之一。(足利花卉公園官網提供)
說到藤花,絕對不能錯過位於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花卉公園。足利花卉公園在2014年被CNN選為「世界夢幻的10個旅遊目的地」之一,園中有超過600張榻榻米大小腹地廣大的藤花區,最大的看點便是擁有樹齡150年的紫色大藤、80公尺長的藤花隧道,絕美藤花瀑布。夜晚的足利花卉公園更也不容錯過,夜間燈光Lightup,更增添迷幻感,被認為是日本的夜景遺產。

◎横須賀菖蒲園:

横須賀菖蒲園,園內擁有11種富士山品種的藤花以及多達250株藤花。(横須賀しょうぶ園横須賀緑化造園協同組合提供)横須賀菖蒲園,園內擁有11種富士山品種的藤花以及多達250株藤花。(横須賀しょうぶ園横須賀緑化造園協同組合提供)
横須賀菖蒲園的藤花規模浩大,園內擁有11種富士山品種的藤花以及多達250株藤花,而白色品種藤花,在一片紫中顯得相當突出,而在從4月底到5月初舉行的富士節,民眾可以一邊品嘗和菓子及傳統日式抹茶,一邊欣賞藤花的盛開,極度享受。

◎龜戶天神:

龜戶天神,藤花在晴空塔的背景下美麗綻放。(亀戸天神社提供)龜戶天神,藤花在晴空塔的背景下美麗綻放。(亀戸天神社提供)
龜戶天神是位於東京都內的賞藤名所,位於市中心的龜戶天神易達性相當高,擁有15個藤棚,從4月下旬開始,百株藤花陸續盛開;賞藤的同時,一抬頭便可以輕易看見晴空塔相互輝映,更是攝影人必追景點之一;富士節期間,龜戶天神夜間會有許多攤位,燈光照射之下,藤花在晴空塔的背景下美麗綻放,夜藤嬌嫩欲滴,值得一看。

國領神社:
神社中最著名的「千年乃藤」是國領神社的御神木,紫藤樹擁有近500年的歷史,藤架高約4公尺,藤蔓延伸面積約400平方公尺,垂掛而下、隨風搖曳的紫藤花簾浪漫不已,別有一番風味。

◎牛島紫藤園:

牛島紫藤園,九尺藤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被指名為日本國天然紀念物。(牛島の藤(藤花園)Facebook提供)牛島紫藤園,九尺藤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被指名為日本國天然紀念物。(牛島の藤(藤花園)Facebook提供)
藤花樹齡越大,花序越長,位於日本關東地區埼玉縣春日部市的牛島紫藤園園內,兩棵知名的老藤樹,一棵名為九尺藤,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被指名為日本國天然紀念物,最長的花束達兩公尺,相當美麗;另一棵叫作野田藤,樹齡800年,是追花者探尋的美麗祕境。◇